溯风

江湖夜雨十年灯·番外·高考作文上海卷

苍术:

番外三·自在唯我


  再次踏上沙海,吴邪的心情不免有些沉重。

  只是这份沉重还没两分钟就被人打散,“老吴!哥要热死了!”叶修一手搭在他肩头,整个人都软趴趴的靠在吴邪身上。他鄙视的看了眼叶修,“让你别选沙漠,作死了吧。”“西藏、长沙、山东不都去过了嘛。”叶修有气无力的答道,“而且沐橙说沙漠象征热情和自由。”

  吴邪打开水瓶递过去,“现在感受到热情了没?就说你别老被小姑娘们忽悠。”叶修灌下半瓶水精神好了些,吴邪把他安顿在海子旁边,开始扎营。

  这两年叶修跟着他走过很多地方,有过去他走过的路线,也有未曾踏足的地方,只不过他带着叶修也就是纯旅游。开玩笑,难不成让死宅跟着他下地?

  从十万大山回杭州呆了半年,叶修就又不安分的要出门,真不知道他当年是怎么在一个地方宅了十几年的。这回他选了巴林丹吉沙漠,吴邪看了看这人的身板,摇了摇头,但也只有认命的收拾行李。

  此刻,他同样认命的卖力扎营,叶修挪了过来,吴邪横了他一眼,阻止这人以帮忙的名义拖后腿。叶修摆摆手,靠在行李上,看着吴邪穿着白背心挥汗如雨的样子,有些微微悸动,他深吸一口气,沙海灼热的空气卷入肺部。“糟糕,更加热了呢。”叶修暗想。

  他企图分散注意力,“老吴,沙漠真的自由吗?”

  吴邪停下手里的动作,抬眼看过来,“这片沙海有的只是绝望和死亡。人们来到这里也只是为了穿越它、征服它。”他认真的回答着。

  叶修思考了一下,“但穿越沙漠的方式又有很多种可以自由选择呢。”

  吴邪固定好最后的支架,先让叶修进了帐篷,然后他才带着行李也钻了进去。就着叶修的手里喝了两口水,才道,“你看过我的笔记,应当知晓当年我来这篇沙海的目的之一,就是为了自由。我最后是破开了迷局,可以算是除去一身桎梏,然而却并未觉得自由。”他盯着叶修双眼,“自由与否,本就在心。心若自在,即使身陷囹圄也是自由。”

  “那么,你现在自由么?”叶修问道。

  吴邪握着他的手,轻笑道,“怎么会自由,走到哪都有你这拖后腿的。”

  叶修老脸一红,“那你就哭去吧!这辈子别想自由了。”


【看见上海卷这个题目就关不上脑洞,OOC什么不管了】

【既然PO主的藏剑心已经暴露,那么就再自爆一把】

【随心自在,唯我大恶人谷!】

评论

热度(162)